暌違3年,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發表最新作品《關於島嶼》,以充滿生命力、強韌的肢體語言,記錄台灣豐沛而秀麗的山水人情,也表現在動盪不安的年代裡,人們處變不驚的能力,並邀請作家蔣勳朗讀多位作家文字作品,和舞台上不斷變化形體的漢字投影相應相合,呈現另一番風景。

專業1對1英語補習班 宜蘭

林懷民70歲再推新作林懷民表示,《關於島嶼》說的既是台灣,也是世界的縮影,「這座島嶼經常有颱風、地震,還有內鬥,但是島上的居民,從來沒有喪失仰望星空、往前走的能力。」

這片林懷民口中所言的星空,也將在舞作裡出現,他邀請影像設計師周東彥,將蒐集而來、數以千計的漢字字詞,密集排列成暗夜星空,這些字詞包括滬尾砲台、新高山(即玉山)、港都夜雨、篳路藍縷、八掌溪、山林、愛、雨、霧、櫻花鉤吻鮭等。林懷民表示,星空裡的字詞組成元素,都與台灣相關,「包括台灣地名、植物名、動物名、山川河流等,還有流行歌曲、歷史事件,這裡頭放了很多作料,這些都是台灣的作料。」林懷民說,此一舞作記錄了台灣人強韌的精神,「你可以從這支舞感受到一種屬於台灣南方熾烈陽光的熱情。」記錄台灣人強韌精神此外,過去蔣勳和雲門舞集合作的作品,最為人所知的是《九歌》裡〈國殤〉的長篇念白,這回在《關於島嶼》裡,也將朗誦擷取自作家楊牧、黃春明、簡媜、陳育虹、劉克襄等人的文字作品。林懷民現年70歲,過去舞作處處可見他對台灣土地的關懷,像是1978年中美斷交之際,推出傳遞先民精神的作品《薪傳》,1986年《我的鄉愁,我的歌》,訴說到台北討生活的年輕人故事,1997年《家族合唱》記錄台灣曾有的苦難年代,2013年的《稻禾》向台灣土地致敬,2017年全新作品《關於島嶼》,則是從文學、生態、歷史等層面,建構台灣的生活史。舞作內容也運用金曲獎原住民歌手桑布伊的歌聲作為用樂。《關於島嶼》將於11?a href="http://english.freefen.com/">大甲專業一對一英語補習班?4日至12月3日在台北國家戲劇院、12月8日至10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大劇專業一對一英語家教 大園院、12月16日至17日於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、12月22日至24日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演出。2018年也將陸續巡演於英、美、法、德、俄等國。(中國時報)

鶯歌專業英語家教班新莊托福補習班費用




346A3FDB2E02C1B1
arrow
arrow

    林振沛蛋肮奇懈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