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即將於14日在北京登場,這次會議規格之高、規模之大,堪比去年大陸主辦的G20峰會,對大陸的意義卻超過G20。這次論壇標舉了由中國創議、設計、落實的全球性合作平台,成為國際社會的公共產品。在近現代中國歷史中,堪稱開創性的一步,值得所有華人驕傲。外籍英語家教 彰化

南投全民英檢補習班課程 新莊專業外籍老師課程

台灣商界、產業界對「一帶一路」早已聞風欲動,卻受制民進黨政府從政治到經濟政策上對大陸疏遠,始終難有作為。事實上,3年多來的「一帶一路」實踐早已傳遞出許多八德專業托福TOEFL補習班推薦重要訊號,台灣卻未能接收,對大陸的「帶路」始終有看沒有懂。一帶一路倡議已得到100多個國家的回應,3年多來已為各參與國創造了數以兆計(美元)的經濟效益,亞投行意向創始成員國目前已多達57個,參加論壇的國家更是超出最初設計的沿線範圍,包括英、德、澳、日等國均派重量級代表出席。「一帶一路」3年有成,正要由量而質進行全面升級。這些真金白銀的實效積累,令「一帶一路」的巨大潛力逐漸顯現。

之所以有如此巨大的效益和潛力,根本在於「一帶一路」引領了國際社會21世紀的發展理念。觀察「一帶一路」,不難發現其「共商、共建、共用」的原則及「平等、開放、相容、公益」的理念,正與當今互聯網發展的大趨勢有著共通的內在邏輯。互聯網資訊化無疑是本世紀新一輪全球化最大的特徵和趨勢,其力量終將更新人類社會的角角落落。大陸一直在思考新型全球化,順應互聯網的發展規律將是一條重要路徑。大陸是互聯網經濟領域實踐佼佼者,無論是「一機在手」暢行無阻的互聯網生活化,還是電商、共用經濟等商業模式的成功開拓,大陸都走在世界潮頭。因此,「一帶一路」在設計和實踐中,自然吸納了互聯網思維。一帶一路倡議在各國落實中還體現了「聯通為王」的思維特點。如同臉書創辦人祖克伯以互聯網技術連接全世界,大陸則看重用政策溝通、設施聯通、貿易暢通、資金融通、民心相通的「五通」聯通全世界。一帶一路不僅是國家間傳統經濟合作的平台,更突出的是體現了新經濟發展的大物流概念,修鐵路、做基建項目都僅僅是必要的基礎建設,「聯通」才是一帶一路的終極產品,其價值將遠超現階段想像。這一稀有產品的提供者,目前有能力、有意願且接受度相對較高的,世界僅此一家。一帶一路最大賣點是融合發展,即尊重各國的實際發展階段和水準,提供相容的合作平台。這一點也是互聯網經濟的一大特點,大有大路,小有小道,但是條條道路皆可融合並行。馬雲之所以受到各國政要的追捧,正是由於他運用了互聯網這一特性,打造出商家無論大小皆可「買全球、賣全球」的電商帝國。大陸正是要為世界各國提供多元共生、共同繁榮的現實政經平台。一帶一路的未來意識和視野,也代表了未來世界經濟的發展趨勢和潮流,其發展潛力不可低估。台灣對大陸經濟發展的看法長期受西方影響,對大陸前景信心不足,以致難以作出正確的兩岸關係決策。另一個癥結在於習慣性地在大陸和美日之間選邊站隊。殊不知,一帶一路正在消解和突破由美國主導的冷戰思維、零和博弈格局,引領一種超越意識形態、超越地域的廣泛共贏的合作新範式。習近平主席在會見川普總統時,邀請了美國參與,足以說明「一帶一路」的開放性和包容性,絕無與美國戰略對抗之意。事實上,美國已經在「一帶一路」框架下參與了部分合作專案,中國石化與美國阿帕奇公司就在埃及開展了良好合作。日本也決定派出執政黨二號人物前往北京參會。未來美日極可能在「一帶一路」面前作出新選擇。大陸的發展吸引力已舉世公認,台灣原本具有兩岸天然親的優勢,可借一帶一路契機大有作為,卻因政治因素疏離大陸,自絕於世界大勢,失去了發展先機,自我邊緣化令人惋惜。大陸正在舉辦歷史性全球盛會,帶領中國走向世界,蔡總統卻陷在九二共識問題上不能脫身,一誤再誤發展機遇,將讓台灣走向自我封閉。(旺報)

龜山專業英語家教老師




346A3FDB2E02C1B1
arrow
arrow

    林振沛蛋肮奇懈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